F杯的袁湘琴oo

荒泷一斗激情单推人!全文梦女向,纯属脑洞ooc 产粮!后续在同名微博和afd~

关于我在监狱做典狱长这件事【荒泷一斗x我】

⚠️ooc警告  

⚠️设定:天领奉行的典狱长小姐和街溜子(?)的爱情


荒泷一斗双手被手铐锁在背后,边走边回头嚷嚷着让两个押送他的奉行官兵对自己放尊重点。


“你这个月是第三次进来了。”


你无语地看着被两个同僚缉拿住的监狱常客,拿着档案册记录他的名字。


荒泷一斗听到你声音,轻咳两声,不自然地干笑:“第三次?本大爷怎么不记得有那么多?”


“我光写你的口供就写了一叠纸,你说我记不记得?”


你给两个同僚一个眼神,示意他们把荒泷一斗押进旁边空着的审讯室里。


荒泷一斗被押送到专门用来审讯犯人的椅子上,手腕和脚腕都被锁链牢牢锁住。待你拿着材料推门而入,就看见荒泷一斗一如往常的笑脸。


怎么会有人在牢房里笑的还如此灿烂?


“哟,你来啦。”荒泷一斗向你打招呼。


“严肃一点,这里是监狱,不是花见坂。”你板着脸坐在他对面,拿出纸笔准备工作。


“哎呀,本大爷那不是见到你开心嘛。”


荒泷一斗宛如坐在自己家里一般懒懒散散地,丝毫看不出他被抓进监狱后想要认真改过的态度。


“我见到你可没那么开心。”


一般的犯人,审讯起来几个小时就能搞定,而审讯荒泷一斗则需要一整天。


因为荒泷一斗的话太多了,讲着讲着就偏离了话题,并且总发表一些让人感到无法理解的言论。直接加大了你的工作量,完全是审讯的噩梦啊!


“说吧,这回你到底是为什么把别人的摊子砸了。”


“嗯?我不记得了为什么了。”荒泷一斗眨眨眼,一脸无辜。


“……你最好给我记起来。”


荒泷一斗思考片刻,耸了耸肩,朝你说道:“那个摊主借了一个婆婆的钱不还,还变本加厉的威胁婆婆继续给他钱。荒泷派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今天去找他,想帮婆婆把钱要回来……”他说到这顿了顿,嘴角搭拉了下来,“没想到,没控制好力道,给人家摊位砸了。”


“嗯……街头斗殴,导致损坏他人财物。”


“喂喂喂!你停下,什么街头斗殴啊!我这是匡扶正义!”荒泷一斗听到你的话,非常不满地想站起来阻止你写字的手。但耐何手和脚都被锁住,只能无助地坐在椅子上干瞪着你。


虽然荒泷一斗的名声在稻妻一向不太好,但不可否认,其实你内心对荒泷一斗的正义感是持非常肯定的态度的。处理过他的几次案件后,发现荒泷一斗虽然有时候头脑不是很好使,导致惹出很多乱子,但每次出发点都是好的。


你写完审讯笔记,合上书页,如释负重地长吁一口气,看了坐在你对面眼巴巴望着你的荒泷一斗,你犹豫片刻,问道:“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的话我走了。”


荒泷一斗见你要走,慌忙接话:“街头斗殴……要把本大爷关几天?”


“嗯……起码半个月吧。”


“明白了,典狱长小姐!”


你转身关上门,还没走两步远就听到门内传出了荒泷一斗开心的笑声。


“哈哈哈,半个月,比从前的三天多了好多天呢!”


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典狱长小姐说话了!


你揉了揉自己被吵到的耳朵,心想这家伙是不是真的被关出毛病了。此时此刻,荒泷一斗正在盘算着每天见到你的时候该做怎么样帅气的动作吸引你的注意,游该用什么样的话题才能和你搭上话。


次日,当荒泷一斗还在单人间的床上悠哉悠哉地躺着,单人牢房门忽然被打开。


他起身一看,发现来的人正是典狱长小姐和……久岐忍?


看着典狱长小姐为自己解着手腕的手铐,荒泷一斗陡然感觉到一丝不妙。


荒泷一斗诧异地看向一旁的久岐忍,“忍?你怎么来了?”


“除了我,还有谁能把老大你从这里捞出去。”久岐忍双手抱胸,显得很无奈,“典狱长大人,这次多亏了您的一番美言,我们老大才能这么快放出来,非常感谢!”


“不用谢,他本来就没干什么坏事。”你低头将荒泷一斗的手铐解开,抬眸就和荒泷一斗灼热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什么意思?典狱长小姐,我今天能走了吗?”


“嗯,我已经和上头说明了。”


“不是说打架斗殴关半个月吗?”荒泷一斗一脸惊讶,他昨晚刚拟好和典狱长小姐聊天的话题,并且在脑海中演练了无数遍,就这么泡汤了?


你微笑道:“昨天逗你的,你还真信了。”


“典狱长小姐,我不想走……”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荒泷先生,这里是监狱。”


荒泷一斗差点整个人都要挂在你身上,硬是被久岐忍给分开了。久岐忍双手按住激动的荒泷一斗,板着个脸,准备替自己的老大把话说开,“那个……典狱长小姐,我们老大其实……”


荒泷一斗上前,一个侧身啊把久岐忍挡住,接着她的话往下说。


“典狱长小姐,其实本大爷在第一次被你逮捕的时候,就……”


“就什么?”你定定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荒泷一斗。荒泷一斗紧张的捏着拳,耳根微微发红,“本大爷想得到的东西都是光明正大的得来的……”


“哈?”真不知道荒泷派这两个人又在玩什么花样。


久岐忍还是第一次见到老大这么害羞的样子,但是听见这种无厘头的话时,实在是忍不住了。她上前直接捂住荒泷一斗的嘴,“我们老大其实是喜欢你。”


信息量太大导致你直接停止了思考。


久岐忍无视荒泷一斗的反抗,继续说道:“我们老大每次进监狱都是专程来看你的。”


荒泷一斗好不容易拨开捂住自己嘴的手,就被久岐忍的一番直白的话搞了个措手不及。


“你怎么知道本大爷进监狱是来看典狱长小姐的……”


“这还需要猜吗老大。”


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中。


片刻后,荒泷一斗组织好了语言,支支吾吾地发话了,“典狱长小姐,那个……其实我一直都很欣赏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赏脸一起吃个晚饭吗?”


你看着荒泷一斗真挚的眼神和小心翼翼地模样,脸上的表情柔和了些许。


“当然。”


“什么?真的吗?本大爷果然气质超凡哈哈哈!”荒泷一斗兴奋的欢呼了起来。


“如果荒泷先生小声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诶?很大声吗?本大爷一直是这么说话的。”荒泷一斗拍了拍久岐忍的肩,“我很吵吗?”


“老大,关于这点,我不得不赞同典狱长小姐。”


荒泷一斗挠了挠头,“典狱长小姐的话,本大爷肯定要听的嘛!一定会努力改的。”


说完荒泷一斗又开始笑了起来,“走吧走吧,本大爷请典狱长小姐去志村屋吃饭吧!那里的东西特别好吃!不知道典狱长小姐你去没去过?”


就这样你被荒泷一斗拉着走出了天领奉行的门町。


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徒留久岐忍站在原地叹了口气。半个月没工作的老大哪里会有摩拉买单呢?看来这回负责结账的人又是她了……





评论(8)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